永远跟党走,在红色信仰中唱响火热青春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55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远跟党走,在红色信仰中唱响火热青春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5588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永远跟党走,在红色信仰中唱响火热青春
2021-04-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每一代的青春有不同的精彩,但是都是在拼搏、奋斗、奉献中书写的。在新长征路上,青少年要当好时代的“赶考者”,为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答卷储备力量,就需要永远跟党走,在红色的信仰中唱响火热青春。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是敢于做梦的,青春是无惧无畏的,青春是能够沿着梦想的方向不断向上攀岩。勇当时代的“攀登者”,才能让我们不再年轻的时候说一句自信地说“青春无悔”,才能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丰富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红色细胞。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全党开展,更需要在全社会开展。青少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需要他们永远跟党走。通过“图话百年”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童心向党”班会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活动、“开学第一课”等,能够丰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在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激发青少年的红色细胞,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

  寻访红色足迹,助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要让“永远跟党走”的根扎进青少年的心中,尤其需要他们主动去寻访红色足迹,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引导青少年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种子,才能让青少年能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寻访红色足迹中,让青少年的思想受到洗礼,触动灵魂,帮助青少年不断地炼铸红色青春,才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价值认同,让青少年赓续革命薪火。奋斗,是青春永远的底色。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历史深处、在书本中、在故事里,更在我们的身边,尤其需要引导青少年关注、热爱身边的人和事,培养青少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青少年增强对党史的价值认同,不断赓续革命薪火,抓住学习的好时机,自觉地肩负时代使命,在不断学习中为挑起重任奠定坚实的基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形势下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风险考验,要更好地走向未来,尤其需要重视青少年的思想引导,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他们的红色信仰,在永远跟党走中唱响火热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