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实干成为基层工作的主旋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65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实干成为基层工作的主旋律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655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实干成为基层工作的主旋律
2021-04-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基层,是民情民意的聚集地,是民智民慧的展示台;基层,是倾听百姓民声的起源地,是贯彻国家惠民政策的目的地。“干部眼睛向下看,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对基层领导干部的要求,更是对基层领导干部的期冀。可以说,基层领导干部是百姓心声与惠民政策的“传送带”,是造福百姓的一线“领路人”。基层干部必须不忘初心向下看、砥砺前行加油干,践行党的宗旨,真正造福百姓、服务百姓。

  基层工作,要俯下身子办实事。“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基层是砥砺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基层干部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需求什么,才能够更好地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才能够更好树立群众观点,进一步陶冶高尚情操,锤炼优良作风。在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必须把实干作风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将“实干”记在心里、落在具体行动上

  基层工作,要亲力亲为解民忧。基层干部必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村民能不能听懂、能不能理解、能不能贯彻作为衡量政策落实与否的“标尺”,用群众的口碑、百姓的笑脸、村民的幸福作为检验工作成绩的依据。比如,当前区域性整体贫困已经得到了解决,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乡区域发展差距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基层干部要向下看、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十四五”期间,做出更大成绩,基层领导干部必须保持初心,把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宗旨,把讲认真作为工作标准。要认真做事,汇聚民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工作是党的最基础工作,也是最坚实的力量支撑。“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唯有让实干与为民成为基层工作的主旋律,方能铸就不可动摇的“地基”,支撑国家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为人民创造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何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