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小学”是红色传人的“孵化园”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17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列宁小学”是红色传人的“孵化园”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17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列宁小学”是红色传人的“孵化园”
2021-05-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别山区,曾经有一批以革命导师“列宁”的名字命名的小学。“列宁小学”虽然只存在短短数年,却像暗夜里的一颗星火,照亮大别山的“觉醒年代”,为革命蕴蓄了摧枯拉朽的磅礴力量。

  “列宁小学”是一张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名片”,是一座培育红色传人的“孵化园”,这里有太多的红色记忆,也蕴藏着深厚的红色力量,让青年一代心中的“红色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教育,不仅仅是让更多的人接受知识的熏陶,提高文化水平,更是让他们有更广阔的视野,实现思想的觉醒,也是为革命事业发展注入新力量的重要方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列宁小学”汲取精神营养,提供奋发有为的不竭动力。

  “列宁小学”为青年一代播撒“红色种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要重视少年的培养,让他们成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支撑力量。一面黄色的“黑板”,几十个小板凳,没有桌子,以黑炭当粉笔,用锅灰当墨汁,这就是列宁小学最初的模样,简陋更艰苦,在这样的情况下,“列宁小学”克服重重困难,为青年一代播撒“红色种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列宁小学”为革命蕴蓄磅礴“红色力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育人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列宁小学”坚持少儿教育与成人教育并举,让学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红色火种”播撒在大别山区,为越来越多的人,拨开了思想上的迷雾,让他们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奋斗的目标,更为革命事业蕴蓄了磅礴的“红色力量”。“列宁小学”为广大人民群众打开了一扇“觉醒之门”,让他们不再浑浑噩噩,而是能够主动参加革命斗争,用斗争改变命运。

  “列宁小学”为赓续事业培养“红色传人”。随着国家的发展,“列宁小学”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更多“红色传人”的初衷始终如一。“列宁小学”是革命战争年代根据地教育的历史印记,是唤起民众觉醒做出探索和努力的“启蒙地”,为大别山培育了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的建设输送了更多的人才力量,让红色理念通过这些大别山的传人薪火相传。

  “列宁小学”是红色传人的“孵化园”。大别山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让这里的教育更具有红色特色,增强了一代又一代红色传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融入到老区的建设中去,用知识撬动了老区的发展,让老区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青年担当去书写老区人民更美好的明天。(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