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美型”年轻干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3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当“三美型”年轻干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33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争当“三美型”年轻干部
2021-05-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面对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需要年轻干部保持长期的奋斗状态,将“信仰美”“作风美”“工作美”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争当“信仰美”干部。航船有了压舱石,吃水就深,航行就稳。人生如船,信仰就是压舱石。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信仰能形成实在的坚守、踏实的奋斗。“两弹一星”功勋于敏、“党员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燃灯校长”张桂梅等等,都是有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年轻干部只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充满信心与底气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争当“作风美”干部。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新形势下,要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事难事“积极办好”。在与群众交往过程中,要警惕官僚主义,不断改进作风,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争当“工作美”干部。“专心致志以敬其业”,是中华优秀的优良传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更是最起码的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种对待事业、使命、职责的负责精神,把敬业奉献作为一种理所应当。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在埋头苦干中增长见识,在默默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想方设法迎难而上,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切实把工作落实下去、做出成绩。(薛莲)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