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建功新时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4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负青春,建功新时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41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负青春,建功新时代
2021-05-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千秋功业,人才为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百年大计,是全党共同的任务。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年轻干部要想成长成才,应注重自我提升,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立起年轻干部的好样子。在党的事业发展过程中,年轻干部应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当作担当有为的舞台,方能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

  年轻干部应朝气蓬勃,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无数事实证明,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就像茫茫大海上失去航标的一叶扁舟,随时都有触礁沉船的危险。古往今来,凡有作为者,无不具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而且大多立志于年轻之时,追求于一生之中。让广大青年在多元思想文化交流交锋中明辨是非、校准人生航向,就要教育引导他们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矢志不渝为实现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

  年轻干部应朝气蓬勃,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党和人民的事业、与自己的岗位职责紧密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广大青年必须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奋斗同人民为实现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年轻干部应朝气蓬勃,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只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才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广大青年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在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种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红色扣子”,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侵蚀,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欣倍)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