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断卡行动”利国利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4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断卡行动”利国利民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419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推进“断卡行动”利国利民
2021-05-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工信部出台有力行动措施,强化电话卡、物联网卡等重点业务风险整治,推进“断卡行动”,加大力度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据了解,“断卡行动”剑指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和物联网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也就是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卡。

  沉痛的教训一再说明,任何一宗电信网络诈骗,都离不开信息流,也就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对被害人进行洗脑和通过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转账的资金流。而信息流和资金流,则是最重要的载体,也就是手机卡和银行卡。可见,“断卡行动”属于“打蛇打七寸”的有效拦截行动,对于保护国家、集体和个人财产安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以更为严格的精准治理措施,更加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包括建立完善“二次实人认证”、快速停复机协同工作机制;强化异常卡监测发现,着力清理整顿“睡眠卡”“静默卡”“一证多卡”等高风险号卡;加大对涉诈互联网账号及网上涉诈信息的关联处置力度;进一步夯实企业反诈责任体系等,是深入开展“断卡行动”的霹雳手段,应得到重视和落实。

  针对当前行业治理中最为紧迫的电话卡、物联网卡管理问题,如此推进“断卡行动”,显然是利国利民之举。作为民众,我们必须高度警惕,按照国家要求正确、安全使用手机卡、银行卡,文明、可靠使用微信、支付宝,严守、管好使用身份证、卡号。特别是要消除侥幸心理,不听不信“一夜暴富”,进而坚定只有诚实劳动,才能过好每一天的信念。(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