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联系群众中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4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联系群众中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46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联系群众中去
2021-06-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密切联系群众历来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党长期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建立起良好的干群关系,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出现了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疏远群众,公仆意识缺乏的现象。个别党员干部身居豪华舒适的办公大楼,没有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忽视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鱼水深情,严重脱离了群众。

  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一定要走出来、沉下去,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工厂一线,广接 “地气”,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沟通,实打实为群众办事,保持与群众深厚的鱼水情。唯有如此,才能听得清、看得切,了解到基层最真实的状况,才会体会到老百姓的难处,做到照顾到老百姓的利益,将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需密切联系群众,就得经常深入群众,做好沟通互动,建立健全党群互动联系机制,克服身居“庙堂”,高高在上,看报告、翻数据、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脱离群众的作风,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确保第一信号源源不断,使决策更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更得民心。

  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服务群众,贴民心、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关注民生,维护好群众利益。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赢得民心,树立威信,做到心系群众,深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让人民得到实惠。(胡喜庆)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