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前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4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前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495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前行
2021-06-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强化全体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激发前行动力,党中央做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知所从来,方知所去。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党史学习中,要认真地思考,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理解,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在党的峥嵘岁月中理解人民群众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知行合一,赓续精神血脉。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风雨飘摇的环境中,党依然稳步前行。学习党史,就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向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典型学习。要学习在百年峥嵘岁月中形成的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传承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敢于抗争、脚踏实地的伟大品质。要与时俱进,多做实效性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仰望星空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如此方能行稳致远,才能做到知行合一。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学习,我们要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要更加坚信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决策的正确性。回首党的奋斗历程,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胸怀理想、努力奋斗的征程。当前,青年干部更应抵制各种诱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党史学习中补充养分、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波澜壮阔。在学习百年党史时,青年一代要做到知来处、行实处,知行合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曾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我们也必将开创美好的未来。(张波)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