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力量 践行为民初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4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汲取党史力量 践行为民初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49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汲取党史力量 践行为民初心
2021-06-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学党史,把牢政治方向。重视党内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特色,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现实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得到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悟思想,升华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我们不仅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办实事,践行为民初心。我们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和世界大同。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通过学习党史,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办好群众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避免学习工作“两张皮”现象。要通过学习党史,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李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