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争当服务群众“贴心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9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党史办实事 争当服务群众“贴心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897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党史办实事 争当服务群众“贴心人”
2021-06-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社区作为最基层、最贴近老百姓的组织,应当时刻把居民的事情记在心里、扛在肩上,牢牢把党建引领和为民服务情怀结合在一起,把精神的力量化为实践力量,用真心为群众做好每件事。

  主打群众服务品牌,点亮“家门口”的红色星火。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群众需要的服务作为“主打产品”,不断扩宽社区党建“同心圆”幸福工程的内涵与外延。以和谐社区建设为目标,统筹凝聚各方力量,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为主体、社区服务站为依托、社区各类自治组织为补充,辖区单位协同,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的同轨发展的社区命运共同体。

  主导宣传氛围营造,打造“不一样”的红色阵地。党建宣传阵地建设是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可以利用社区办公楼闲置空间,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集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活动中心。可以通过主题品牌形象墙、党群建设文化长廊等特色展示,将党建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营造“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浓浓气息。

  主动化解接诉即办,回应“办实事”的群众诉求。“接诉即办”现在已成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也是社区居民解决各类问题的有效手段。所以处理、解决好“接诉即办”工作,是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关键环节。应利用社区公众号、短信平台、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向居民公开社区办公电话,促使社区居民有意见、有困难第一时间向居委会反映,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聚焦基层痛点难点,推进“同心圆”式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同心圆 四方联席会”居民议事协商机制,让社区居民“坐下来讲不满”到“走社区看服务”,集思广益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党建为引领,破解社区治理的难题,真正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牟芯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