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93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933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2021-06-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只有担当实干,才能有好的成绩。必须清楚,好的政绩来不得半点虚假、掺不得半点水分。毕竟从来都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唯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喊出嗓子、甩开膀子,迎难而上、善作善成,努力把群众一件件烦心事、揪心事变为舒心事、暖心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脚踏实地多为民办实事。基层干部缺乏工作经验,在实际工作当中缺乏历练。为提高个人能力,更应积极主动到最艰苦的基层中。毕竟基层所面临的工作环境较为艰苦,而且处理的琐事也很多,但却有着非常广阔的舞台。只有在实践当中不断磨练,才有利于总结经验和增长才干。在基层工作中,应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宗旨。

  迎难而上有所作为,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在基层工作当中,常常会面临很多不可预知的困难以及挑战。对于困难应该迎难而上,若问题一时无法解决也不应该做出退避,而是想尽办法,多向有经验的干部学习工作经验,也可以拜人民群众为师。只有攻克一道道难关,才能从中积累到更多经验,从而有利于在基层工作中做出更好成绩,用无私的辛苦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指数,是衡量干部工作成效的标准。衡量基层干部的工作成效,不应该由干部自己来确定。工作成效如何,也不应该表现在书面文字上,而应以人民群众所获得的安全感指数以及幸福感指数作为标准。所做的工作获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使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高,把所办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得到群众的认可,才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谢紫薇)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