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发扬“钉子精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94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发扬“钉子精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948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发扬“钉子精神”
2021-06-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工作。发展为了人民群众,发展成果要由人民群众共享,这一点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决策时,首先要考虑发展是否亟需、群众是否期盼,能否给大多数人带来好处,只有这样,决策部署才能“基调正”。在抓落实时,要吃透上级精神、理解群众诉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让群众主动参与、主动配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一个“全”字,就是所有的乡镇、所有的农村、所有群众都要实现小康。尤其要关注那些低收入农户,必须做到小康路上一人不少、一户不落。这就需要每位党员发挥作用,在实现小康的过程中,带头实干、做出努力、作出贡献。

  要走进群众当中解难题办实事。只有面对面地与群众接触,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增强做群众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工作中,要切实走进群众中,像走亲戚一样经常深入到户,走实走遍联系农户,真正把情况摸上来,把诉求了解清楚。像“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等做法要不断深化完善,真正察民情、解问题。对农村党员来说,不要认为事情小就不去做,小事情不仅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百姓的幸福,有些小问题也会变成大麻烦。广大党员在党员联系农户的平时走访中,群众生活上有困难,就得多帮助;心理上有疙瘩,就得多疏导;邻里间有矛盾有纠纷,就得及时化解。要从一件件小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为民宗旨。同时,要强化法治观念,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接受群众监督抓工作树公信。群众满意才是硬道理,群众认可才是高标准。要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被“裙带”“人情”和“小圈子”套牢,绝不能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嫌贫爱富。特别是在推进三建五改、旧村改造、调解纠纷等涉及村民重大利益的事项时,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只有这样,老百姓才会心服口服。(陈利)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