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基层治理“宏伟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3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画好基层治理“宏伟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36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画好基层治理“宏伟图”
2021-07-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涉及民生。老百姓过得好不好,很大程度取决于基层治理是否到位。因此,基层治理不应聚焦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要画好治理“宏伟图”,激活治理“活动力”。

  画好“党建引领”图,培根铸魂担使命。新时代走好基层治理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基层治理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有魂、有力、有效。要强化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职责,对基层治理的重要事项、重大问题,经过党组织讨论后按程序决定,让党建的种子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绘画出一张基层治理的“宏伟图”,真正实现“党建强、农民富”。要下好“先手棋”,使基层从“行政末梢”加速向“治理枢纽”转变,帮助群众自治、基层协商、社会参与有序推进,综合运用议事会、谈话会等形式,兜得住、管得了群众的急难问题,组织相互服务,共同参与治理。

  画好“文明城市”图,改革蓄势建家园。文明在行动,满意在人民。群众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力来自群众的支持参与。要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把物业管理力量打造成党的群众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在基层治理中起到的独特作用,用情用心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着力引领社会文明新时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居民社区、商务楼宇、旧改基地为群众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建设出一份力量,努力让文明城市建设成为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画好“为民服务”图,创新增添活动能。民生有保障,人心才安定。只有把民生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才能汇聚民心、争取人心,铸就基层钢铁一线。基层治理是实践的“主战场”,拥有为民服务广阔舞台,是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临界点。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解决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当为民服务员,持续把“问需求、送服务、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不断推动党建引领服务,有效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纳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王涵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