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动能,扛起时代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4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激发干事动能,扛起时代担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41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激发干事动能,扛起时代担当
2021-0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激发干事动能,点燃共同富裕红色引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干部带头是关键。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培育一批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干部扛起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担当。强化“政治三力”,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中国组织人事报,7月19日)

  以好干部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新的历史时期,需要更多有能力、有作为、有担当的基层干部。唯如此,才能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现实对基层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铸牢对党忠诚信念,涵养对人民忠诚的政治品质。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发展,用清醒的头脑分析社会现象,这样才有更好的判断力,才更有利于做好本职工作。

  做艰苦奋斗“老黄牛”,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明确自身的职责及使命。要有强大的责任心,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甘愿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多为群众办实事和好事。在基层工作中,也许有许多路是前人未曾走过的。作为基层干部,还要有拓荒牛精神。只有与时俱进,探索改革创新之路,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另外,基层干部更应有老黄牛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基层工作中只有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地工作,才能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着力打造带动发展新格局。建设新农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共同富裕之路,需要党员干部起到带头作用。要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与群众凝聚成强大合力,使乡村振兴朝着良好方向发展。可发展一些积极进取的致富能人或领头雁成为党员,在党组织领导下更好地带领群众,为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

  聚焦发展大势和现实所需,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为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需要党员干部有发展的眼光,并结合实际需要大力进行改革、不断进行创新,最关键的就是人才的引进及培养,这样才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同时,还要不断提高乡村的教育、医疗等水平,使乡村振兴朝着有利方向发展,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格局。(缪晶晶)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