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为民赤子之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5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葆为民赤子之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51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永葆为民赤子之心
2021-07-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七千余字的讲话全文中,“人民”一词就出现了86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用实打实的工作作风把事情办好、把事情办实,真真正正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

  要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斗谱写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就需要党员干部找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重要部署与推进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干部职工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昂扬的斗争姿态,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水平,在破难解困上下功夫。(廖静波)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