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5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问题为导向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52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问题为导向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各地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进和破解各种困难问题,值得各级领导干部反思深思。

  切口要准,办好小事琐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在推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这就需要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担责,主动深入基层实际,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系统破解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也许一些小事琐事不能促进经济发展,也无助于提升政绩,情深见于微,小到帮群众搬一次家、组织一次爱心义剪、调解一次群众纠纷,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情,一些定期清除杂草、消杀蚊虫的琐事,却是在为群众消除纷扰。

  作风要实,办好急事难事。解决人民群众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到现在,剩下的都是涉法、涉诉、涉政策的难问题硬疙瘩,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先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打最硬的"战役",再接再厉,以超常的措施和办法、超常的勇气和决心、超常的责任担当继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历史遗留问题,坚决不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同时,基层干部要把“最多跑一次”的理念贯穿到为民办实事中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提供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紧盯就业、教育、农产品滞销等群众眼下所急所恼、亟待解决之事,落实责任、马不停蹄地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实现群众就业有着落、教育有保障、产品有销路。

  坚守初心,补齐短板弱项。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之后,我们不能仅浮于表面,而要深究问题根本,面对这些薄弱环节,要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善于借鉴,面对民风、基础设施、集体经济等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咬定总攻目标全力冲锋。要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建立起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清单化推动民生实事落地,构建起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服务、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的工作闭环,真正忙到点子上、办到关键处。

  感情要深,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到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过程,目的就是要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实。行百里者半九十。人民群众历史遗留问题越到最后,难度越大。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再接再厉,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头拱地、往前冲,切实做到思想再统一、目标再突出、精力再集中、力量再强化,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确保抓到位、见实效,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全面彻底解决好人民群众历史遗留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福映秋)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