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要有“较真”的态度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7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民服务要有“较真”的态度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731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民服务要有“较真”的态度
2021-07-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提到较真,人们首先想到的总是那些扎在实验室、研究所搞科研工作的科学家和严谨的文史学家。他们身上有着一股较真的精神,确保每一个行为、阶段的精准,这种较真的态度就是对精益求精的追求,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体现。

  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也要有较真的精神和态度。当下,很多干部认为做群众工作“差不多”“没跑偏”就行了,认为群众工作太复杂,如果事事较真去办就会占用大量时间和精力,从而影响重点工作开展,因此抱着“差不多”的态度去处理群众工作,导致处理群众工作不认真研究政策、不注重整合力量,造成群众不满意,对工作不认可。开展群众工作不用心、处理问题不贴心、破解难题不真心,既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干群关系的培养,更不利于服务型政府建设。因此,开展群众工作必须较真,要破除“差不多”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切实为群众办事服务,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都清楚,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于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在战争年代、和平时期、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克敌制胜的法宝。要贯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工作方法,赢得广泛民心,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人民群众是天也是地,是至高无上的存在。脱离了人民,一切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没有出路。因此,我们必须用较真的精神去做群众工作。各级党员要较真入基层,去基层调研听真话察实情,诚心诚意接受基层的批评意见,帮助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增进与干部群众的感情和联系,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多到发展比较落后、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社会矛盾比较突出的地方去,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解决一个又一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定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理念。(王艺萤)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