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荣光写时代之光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17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奋斗之荣光写时代之光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174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奋斗之荣光写时代之光荣
2021-07-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充满力量,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赤诚初心与拼搏奋斗交相辉映,彰显了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党,彰显了意义非凡的百年。

  百年间的沧海桑田,历经苦难孕育了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懈探索孕育了锐意进取的精神,开拓新路孕育了勇攀高峰的精神。百年精神闪耀在历史长河中,既铸就了伟大事业,也凝结起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战争时期到发展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一路走来,奋斗不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心,在重重考验中开创新景、厚积底气,以奋斗之荣光写时代之光荣。

  红心闪闪,与伟大精神同行,执笔精神写光荣。共产党人奋斗的身影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如洪波涌起,若星辰灿烂——有舍生取义、为国捐躯的董存瑞、黄继光,有鞠躬尽瘁、至死不渝的廖俊波、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为伟大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一次入党便是终生的信仰,一句誓言便是毕生的行动。使命与生命相连,初心与恒心相映,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可敬可佩、可追可及,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灯塔。作为党员干部,当追寻伟大精神之光,以精神之光烛照前行,无惧风吹雨打,让精神的“红星闪闪”照亮奋斗之路,让一心向党的“红心闪闪”照亮前行之路。

  诺重泰山,与人民群众同心,饱蘸情怀写光荣。一叶红船上闪耀着初心,半条被子连着鱼水情。风雨百年,几经沧海桑田,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拳拳初心始终不改,这是中国共产党使命必达的诺言,是中国共产党至死不渝的本色。古语云:“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这句话正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人民群众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在哪里。风雨同舟、不离不弃,既是群众最坚强的后盾,也是为他们排除万难的先锋。

  栉风沐雨仍前行不辍,披荆斩棘再续崭新辉煌。从一个胜利到下一个胜利,从一个奇迹到更多奇迹,共产党人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向标,以铮铮铁骨挺立起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兑现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鱼水深情。(杨云)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