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担当“小事”中践行为民初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48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担当“小事”中践行为民初心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489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担当“小事”中践行为民初心
2021-09-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100年来,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在办成群众的“小事”中见实效,践行为民初心。要聚焦群众身边“小事”,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抓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带一片,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要有装得下“小事”的为民情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管大事小事,只要用心用情去做就能做好。要时刻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涵养为民服务情怀,把人民群众的“小事”放在心里,用心用情地解决。反之,我们对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就会过目而忘、束之高阁。“群众事虽小,但件件关乎信任、关乎干群关系。”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就是最本质最实在的使命。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疾苦放在心间,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要有看得见“小事”的火眼金睛。不可轻视群众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做好“小事”也能取得和办成“大事”一样的效果。把群众最关心、最关切、最期盼的“小事”做好、做实,事是“小”还是“大”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有些事情和问题看似“不大”,但因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近”了,“小事”也就不小了。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群众身边的“小事”。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好这些“小事”,才能让群众满意。

  要成为干得好“小事”的行家里手。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正是由一件件“小事”量变而成的。“小事”虽小但意义重大,只有重视群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党员干部要通过一件件“小事”,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要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充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尊重群众想法,如此也才能发现问题并予以整改。如此也才能第一时间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圆满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让广大群众从党员干部干好“小事”中获得幸福、享受美好。

  民之所向,政之所施。坚定人民立场,在为民服务之路上孜孜不倦以求索。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也将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杜鹃花)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