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民生实事就要落细落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59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民生实事就要落细落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594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民生实事就要落细落实
2021-10-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加装电梯,解决“爬楼难”;整治环境,出家门就能休憩放松;规划空间,满足群众停车、充电等需求……时下,越来越多的城镇老旧小区在改造后,居住更舒心,生活更美好。(人民日报)

  上下楼梯是群众出门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小事,却与群众幸福感密切相关。与许多城市高楼住宅“标配”电梯不同的是,一些老旧小区因为建设之初没有安装电梯,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深感不便。加装电梯让居民更舒心也再次表明,只有正确把握好改善民生的“落脚点”“切入点”“关键点”和“风险点”,才能办好群众“实事”、解决群众“心事”、做好群众“小事”。

  改善民生要明确“落脚点”。改善民生的目的是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到”“感受到”。党员干部在推进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不断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过程中,一点点累积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

  改善民生要找准“切入点”。办好实事的关键是“望闻问切”,只有找准病灶方能药到病除。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只有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问冷暖,才能找准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堵点,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改善民生要主攻“关键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基层干部既要“身入”更要“心至”,唯有苦干实干巧干才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群众之事需要跟踪问效、长期坚持,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乱弹琵琶、生搬硬套。只有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循序渐进,才能让所办之事走进群众心坎、落到群众心田。

  改善民生要防范“风险点”。无规矩不成方圆,讲规矩是办实事的要求,守规矩是办实事的底线。没有规矩意识,想当然而为之就会什么事都办不了、办不好,“好心”办坏事、“好心”办错事。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党章党规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紧扣制度“安全带”,念好纪律“紧箍咒”,谨记“高压线”,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钻空子、不心存侥幸,真正让规矩成为为群众办好实事的基本准则和规尺。(杨素)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