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年轻干部“成长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3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优化年轻干部“成长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3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优化年轻干部“成长链”
2021-10-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精准化递进培养,优化年轻干部“成长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百年大计、战略之举、当务之急。要拓展选拔视野,依托集中调研、年度考核、专项考察、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经常性了解,分层分类掌握一批、储备一批,建好优秀年轻干部的“蓄水池”。要坚持精准化递进式培养年轻干部,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主阵地,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和镇街、村社接受实践锻炼,持续深化干部双向交流,帮助年轻干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加快成长,形成“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培养成长链条。

  筑牢思想根基,在履职担责中续写新篇章。“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钜海,不能限也。”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正义感、是非观和原则性,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担当作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和破釜沉舟的气概,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忠诚。

  新时代呼唤年轻干部有新担当,新时代也需要年轻干部有新作为。优化年轻干部的“成长链”,就要让年轻干部多去基层一线进行历练,进一步强化实践指导,从而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各项能力。基层一线往往直接与人民群众接触,也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历练,能够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从而更好地站在人民群众立场去考虑问题。如此既能够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以了解到人民群众的真实想法,从而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问题挡道不回头、遭遇挫折不灰心,始终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将力气倾注在“干成事”上,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缪晶晶)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