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给疯狂的拍照打卡降降温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该给疯狂的拍照打卡降降温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3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该给疯狂的拍照打卡降降温了
2021-10-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地处上海市徐汇区的“网红”乌中市集,自从“穿”上了Prada的外衣,每天前来打卡的年轻人络绎不绝。在这个菜场,只要买满20块钱的东西,就会送Prada 2021秋冬花纹手提纸袋。10月10日是这次快闪活动的最后一天,现场依旧人流如潮,很多年轻人买满20元换个纸袋,然后拍照打卡,但没想到,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现实生活中,对于拍照打卡好多人早已不陌生。到一个地方打卡“咔嚓咔嚓”,然后朋友圈里“晒晒晒”,成为不少人的追逐,或者说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作为现代生活的一个流行元素,只要拍照打卡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也没什么好反对的,但如今,从其走势来看,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显然就应该给其降降温了。

  就拿这次活动来说,在现场,一名穿着碎花裙的年轻女子,先是举着买好的芹菜,在菜场楼梯通道凹造型,转身出了菜场后,她把刚买来的芹菜直接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要Prada纸袋,要拍照打卡,要流量,就是不要节约,不要珍惜一粒米一棵菜,不要按照日常生活实际需要采购、储存和制作食品。诸多的该顾却完全不顾,这种拍照打卡的疯狂是不是应该管一管、治一治呢?

  拍照打卡可以有,但前提不是被流量、点赞带偏,不是违心而拍,不是违心打卡。拍照打卡只是冲击“流量为王”,什么正确引导,什么传播正能量,统统抛诸脑后,拍照打卡只是冲着“利益至上”,为了收益哪还管是不是虚假宣传,哪还管会不会带来负面效应,拍照打卡只是冲向“点赞第一”,为了可观的点赞数就牺牲不该也不能牺牲的一切,比如应该恪守的价值观念、道德标准、底线原则等等。对于拍照打卡的这些疯狂,必须予以抵制。

  是时候给疯狂的拍照打卡降降温了。从个体来说,一方面,打开拍照打卡的正确姿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始终不为点赞所惑,另一方面,面对他人在朋友圈的“晒晒晒”,要谨慎点赞,坚决不为疯狂的拍照打卡推波助澜。只要公众保持清醒,够冷静,做到该抵制的抵制,不该参与的一定不参与,没了市场,那些疯狂也就难以疯狂。

  对社会来说,就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拍照打卡氛围,倡导什么,反对什么,必须旗帜鲜明。该引导就要积极引导,该打击就要严厉打击,该防范就要加强防范,该从哪些方面来进行规范、约束就要尽快形成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答好管理的考题,确保拍照打卡在良性轨道上行进,确保拍照打卡这抹现代生活的流行元素不变色不变味,这既是社会管理必须肩负起的任务,也是公众的期待。(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