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当以“实”为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群众办实事当以“实”为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9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群众办实事当以“实”为基
2021-10-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如此,方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人民日报)

  基层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也是为民办实事最好的平台。“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坚守初心。无论群众的小事、急事还是难事,都是党员干部的“心上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立足自身实际,担当作为、务实笃行,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

  夯实作风“重实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只有初心不忘,思想“不打烊”,保持工作永远在线,才能自觉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党员干部应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自觉做到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卸下任务的担子,当好群众“贴心人”,带着感情下基层,深入现场调研,走入群众家门。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结合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办法,切实提升办实事成效,确保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历练本领“出实招”。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想干事、愿干事”的激情,更要有“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应沉下身子加强学习,学理论、学方针、学政策,坚持好学、勤学、博学,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为民服务实践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认领任务,发挥优势,出实招、下巧方,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一心为民“谋实惠”。要让群众认可,就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上,以真心换民心,从内心深处尊重人民、热爱人民,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基层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应自觉做到心里装着群众,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痛点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切入点,主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了解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人民群众需求。厚植奉献的情怀,带着真感情和群众拉家常,怀揣“百姓心”与群众交朋友,精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易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