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领悟“耕耘之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7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年轻干部当领悟“耕耘之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74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年轻干部当领悟“耕耘之道”
2021-10-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做人做事,不要只想着收获;只要有辛勤的耕耘,秋天的丰硕收获自会到来。年轻干部要有一种“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心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扛得起使命,如此也才能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成长为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的优秀干部。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也是年轻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年轻干部要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成熟的“试金石”和成长的“压舱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能力、严格政治自律。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常补精神之“钙”,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永远对组织有一种归属感、荣誉感。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做敢于担当的“带头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体现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反映着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年轻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精神。做敢于担当的“带头人”,就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全力以赴、毫不懈怠;遇到矛盾和困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出现问题和失误,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抓重点,统筹兼顾抓全盘,敢于突破束缚,勇于涉足“盲区”,提升工作效率,在苦干实干中成为“行家里手”。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做攻坚克难的“拔钉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对待难啃的“硬骨头”要有“立地三尺为栋梁,刀山火海我先闯”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劲头,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直至攻城拔寨、凯旋而归。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果断处置,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危机面前,要敢于挺身而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平凡岗位、基层一线和艰苦偏远地区,要甘于默默奉献、不计得失、埋头苦干。同时,要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寻求破解之道,不怕矛盾交织,不怕困难复杂,敢于克难制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宋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