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走实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73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好走实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736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走好走实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2021-11-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美公务员因何“最美”?因一心为公的时代品格,因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因服务全员的质朴情怀。“公”“务”“员”三字之间交融碰撞,塑造出“最美”的担当风采和“闪亮”的忠诚典范。(11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最美公务员,美在信仰坚定之美、理想远大之美、舍己为公之美、担当实干之美、勤勉为民之美。这些“最美公务员”像螺丝钉一样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甘为党和人民的“孺子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新时代对公务员队伍提出了新标准,必须善于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最美公务员。

  要取长补短,提高自我。学会发现不足才能予以弥补,才能让短板弱项成为自己的强项,才能找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知识体系和能力,加快成长的速度。当前,面对推选出来的“最美公务员”,要认真地去读他们的先进事迹,在他们身上发现更多的“闪光点”,进而让自己更好地进步。

  要真抓实干,不断进取。最美公务员,最重要的是内在美。要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勇担重任。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标准。当然,要学会埋头苦干,更要有进取精神和崇高理想。要敢于担当、能打硬仗,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救灾一线能扛重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必须立足自己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岗位上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书写不平凡的奋斗故事。

  要为民着想,甘于奉献。“最美公务员”美在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群众利益置顶,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高兴,是衡量一切工作的硬标尺。要真正做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榜样是有形的力量、无形的激励。“最美公务员”是引导和激励广大公务员不断前行的动力,每一名干部都要对标最美、崇尚最美、看齐最美、争当最美,焕发锐意进取、昂扬奋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走好走实新时代的长征之路,在携手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刘倩)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