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常炼,让理想信念坚如磐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73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常修常炼,让理想信念坚如磐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737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常修常炼,让理想信念坚如磐石
2021-11-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共同理想、共同目标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将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力量来夺取新胜利。党员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淡泊名利、心系群众、迎难而上,做一名大写、贴心、负责的“共产党人”。

  淡泊名利、行端影直,做一名大写的“共产党人”。保家卫国、战功赫赫的张富清同志,退役后主动到偏远贫困山区工作,封存了戎马岁月,深藏了非凡功名。张富清用他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向我们证明,人民的幸福才应是最大的功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将淡泊名利作为修心之策。要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对标先进模范,培养优秀品质,树立高尚情操,提升自身修养。要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道德底线约束自己、以纪律底线规范自己,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踏实做人、清白为官,做一名大写的“共产党人”。

  心系群众、忠心为民,做一名贴心的“共产党人”。从“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的张伯礼,到“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的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人以信仰为精神之基,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为了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沉下心、俯下身,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责任到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要“以百姓心为心”,为民谋福、为民服务,做一名贴心的“共产党人”。

  迎难而上、担当奋斗,做一名负责的“共产党人”。革命时期“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建设时期“创业艰难百战多”,改革时期“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敢于拼搏、敢于尝试。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因奋斗,始得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保持为追求崇高理想而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要胸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攻坚克难,做一名对党、对人民负责的“共产党人”,在新时代努力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张丹)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