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肖文儒”为镜,让更多“后浪”奔涌而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74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肖文儒”为镜,让更多“后浪”奔涌而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743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以“肖文儒”为镜,让更多“后浪”奔涌而出
2021-11-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理念,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尚贤者,政之本也。” 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做出卓越贡献的人,都应该得到尊重和认可,都应该被更多的人知晓和学习,这是我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生动诠释,也是夯实国家治理人才根基的重要举措。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肖文儒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在助民于危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英勇奋斗,以担当的“硬肩膀”扛起了岗位的责任、托起了人民的期盼,“时代楷模”称号是对他的肯定、鼓励和鞭策,也希望以“肖文儒”为风向标,让更多的先进典型涌现出来。

  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让干将能“吃香”。“时代楷模”是一张大大的“荣誉书”,对于肖文儒而言,这是对他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肯定,是对他最大的激励。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肖文儒获得“时代楷模”称号,让更多的人看到真正的“干将”“闯将”能够得到回馈,让“吃亏、吃苦的人才吃香”,能让更多的人有想头、有盼头、有干头,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更加用心努力,让祖国大地实现“百花争鸣”的人才好景观。

  讲好“肖文儒故事”,发挥人才评价正向激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肖文儒在岗位上,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的冲锋姿态,这个举动的背后,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以实际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我们看到了更鲜活的“身边榜样”。“时代楷模”称号,能够更好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发挥人才评价正向激励,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找准努力的方向。“我们提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等具体要求,突出了好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每一个干部都要主动聆听肖文儒的故事,要对标好干部的标准,才能更好地找到自己的差距,积极向“时代楷模”看齐靠近。

  以“肖文儒”为镜,让更多“后浪”奔涌而出。以“肖文儒”为镜,就是要党员干部对照这面镜子看一看,自己是不是如同他一样对待事业、对待组织、对待群众、对待自己,才能更好地发现肖文儒身上的闪光点,找到自身的不足,永葆奋斗姿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肖文儒”为镜,像他那样追求崇高远大的理想、追求事业上的进步,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肩负起历史责任,才能让更多的“后浪”奔涌而出。

  “东风露消息,万物有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学习时代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要善于从科学家、航天英雄、奥运冠军、劳动模范、时代楷模、青年志愿者等身上,汲取他们不懈奋进的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把工作业绩写在大地上,把履职尽责的工作体现在人民群众满意上,把许党报国的宏志融入到具体的岗位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