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3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36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强。不少红色目的地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与夜间旅游、科技时尚、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使红色文化更加鲜活生动,红色旅游迸发出青春活力,越来越多“90后”“00后”的年轻人爱上红色之旅。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登记革命旧址、遗址33315处,与近现代重要革命直接相关事件和人物有关的可移动文物49万件套。这些珍贵的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也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沃土。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色文化中真正地“红”起来。

  打好“红”底色。1921年到2021年的这一百年,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百年,是无数革命事业先行者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铸就的百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革命先辈们已走过的千山万水、光辉历程,值得自豪、值得骄傲。青年干部要从这些红色文化中汲取正能量,不断充实思想,打好自身“红”底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拿好“接力棒”。了解过去,目的是启迪和指导未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的征程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这些精神是红色文化的精髓,是激励人们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的强大精神支柱。如今的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等,都是红色文化得以传承的体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弘扬这些红色精神。作为青年干部,要拿好历史“接力棒”,发扬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敢啃“硬骨头”。青年干部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任,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攻坚克难的主力。在实际工作中,无论困难再多、担子再重,都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拿出“硬核”担当迎接时代挑战。要紧盯目标、心无旁骛,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勇挑时代重担,争做时代先锋,在新时代创造新成绩。(夏天)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