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我革命“金钥匙”开启美好未来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3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自我革命“金钥匙”开启美好未来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38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自我革命“金钥匙”开启美好未来
2021-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越是长期执政,越要勇于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实现千秋伟业的“精神源泉”,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坚守,要持之以恒做好这一件事,尤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历史和现实证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从胜利到胜利的“成功密码”,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更好奋进新征程的“金钥匙”。奋进新征程,要勇于自我革命,就要有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保持整个干部队伍的“健康”,凝心聚力,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总结好自我革命“经验”,推动从严治党。“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奋进的道路是一条崭新的道路,我们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我们是在探索和摸索中前进,自然会有犯错的时候,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需要我们勇于面对问题,进行自我革命,才能保持前行道路的正确。“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自我革命是我们宝贵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在百年奋进路上探索出来的成功经验,要奋进新征程,我们要运用好和发展好自我革命经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好自我革命“利器”,永葆政治本色。“打铁还需自身硬”。自我革命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斗争,越是在问题的面前,越是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越是要主动找问题、改问题,才能不断净化和完善自我,能够经受住各种新考验。显然,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利器”,是我们行稳致远的重要“法宝”,通过自我革命才能在政治体检上始终保持健康状态,不断擦亮政治本色,更加坚定地阔步前行。

  使用好自我革命“钥匙”,开启美好未来。自我革命是百年伟大斗争取得伟大成就的“金钥匙”,也是我们开启美好未来的“金钥匙”。要善于把自我革命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才能构建一支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既能够扛起岗位责任,也能正确用权,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忠诚、对纪律原则的恪守、对人民不渝的初心,在政治上过硬,才能更好地开启美好未来。

  赓续百年大党血脉,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尤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始终保持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永葆百年大党青春活力,站稳政治立场,锚定百年奋斗新目标,坚定前行,奋力交出我们这一代人的优异答卷。(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