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勇担使命,力促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加快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9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现最美铁路】勇担使命,力促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加快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95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发现最美铁路】勇担使命,力促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加快
2021-12-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9日至12月2日,“发现最美铁路·感受环岛高铁魅力”网宣活动团齐聚粤海大通道,搭乘环岛高铁,在椰风海韵中,与鹭鸟和海鸥一路相伴,感受最美铁路的魅力。

  粤海铁路轮渡南港作为粤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进出海南岛火车、汽车和旅客的上下船任务,是粤海铁路轮渡的南大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以来,粤海铁路南港的作用日益凸显。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通过构建更完善的交通运输桥梁,连通陆路和水路,化解了单一铁路运输方式出行短板。铁路部门着力培养高层次、专业化的铁路服务人才,守住核心设备,保障进出岛铁路运输畅通,以实际行动支持建设海南自贸港。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铁路部门勇担使命,重点围绕“运输往来自由便利”,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为保障铁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持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铁路部门还从安全、设备维护、暖心服务等多个角度,以高质量铁路建设促使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加快。

  勇担时代使命,当好守护设备的行家里手。南港码头设备众多,尤其是港口的栈桥设备。要保障铁路运输畅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大便利,尤其需要铁路人勇担时代使命。要主动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懂操作成为守护设备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做好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追求设备“零故障”,为海南自贸港提供一个更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牢记安全责任,当好防风险的守门员。安全贯穿铁路事业始终,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守住安全底线,尤其需要铁路人牢记安全责任,当好防风险的守门员。要绷紧“安全弦”和“责任弦”,在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安全工作的检查,在小问题、小细节上不放松,对于可疑物品要有“究根”态度,保障海南自贸港安全发展,也让每一位旅客能够更加放心。

  不忘岗位职责,当好旅客身边的服务员。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旅客容量也不断增加。要更好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尤其需要铁路人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忘岗位职责,当好旅客身边的服务员,主动聚焦旅客的“急难愁盼”。在旅客需要的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给予更贴心的服务。同时,要着力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主动对接旅客在新时期的新期盼,以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海南自贸港更有温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建设海南自贸港过程中,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中去,主动承担服务旅客、维护设备的岗位责任。越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越要能够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需要的时候主动站上去,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运行环境,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强大支撑。(唐思贤)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