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在发展中感悟奋进“精气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0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现最美铁路】在发展中感悟奋进“精气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09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发现最美铁路】在发展中感悟奋进“精气神”
2021-12-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主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委网信办、广铁集团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环岛高铁魅力”网宣活动举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回望走过的百年征程,铁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作用,也让我们在历史的书页中见证了铁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跟跑到领跑的历史巨变。每一次的蜕变中都有无数最美的故事,凝聚了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发现最美铁路·感受环岛高铁魅力”活动,就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积极进取、永不懈怠的时代精神,鞭策着我们在新时代自觉担当作为,书写更多的最美故事。

  发现最美铁路,以奋斗擦亮环岛高铁底色。发现最美铁路,是让我们近距离去了解铁路的发展历程。只有对铁路的来路了解得更清楚,认识铁路出现的时代意义,才能让我们更好地感受其承载的时代之美。搭乘环岛高铁,在领略沿途风光中,我们不仅看到了铁路发展的速度,更看到了铁路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奋斗是环岛高铁的底色,也让我们看到了无数人们奋斗的身影。

  发现最美铁路,以担当突出环岛高铁亮色。一条环岛高铁,不仅是为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而出现,更是为了搭建一条经济桥梁,更好地推动国家战略布局落实。发现最美铁路,就让我们在环岛高铁中感受其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巨大作用,在沿线乡村蜕变中见证它担当的亮色。一条铁路,不仅让出行更加方便,更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发挥出了“大动脉”的重要作用,加快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速度。

  发现最美铁路,以奋进彰显环岛高铁美色。发现最美铁路,就是要把我们观察的镜头拉近,进一步放大铁路一线人物故事。越是平凡的故事,越是能够触动人心,让我们感受奋进的力量,感受铁路美色背后的奉献之美、责任之美。通过探访海南铁路博物馆、观摩海口综合维修段一线职工维修高铁设备演练、采访三亚动车所动车管理等等,都能够让我们汲取接续奋进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再谱新篇章。

  发现最美铁路,是为了更好地展现铁路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让我们在铁路不断变化中看到铁路对自身严格的要求、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更好地传播正能量故事,展现新时代追梦人的新气象、新风采,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再添新力量。(唐思贤)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