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心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71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心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71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心人”
2021-12-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民生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疆,通过爱心服务当地民生、细心打造“工地小家”、决心攻坚“急难险重”等,当好“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心人”,用使命担当擘画边疆发展美好蓝图。(人民网 12月20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使命。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用心去走访群众、用劲去解决民忧。要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在群众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成为人民群众坚实的后盾和有力的依靠,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当好时代的“领路人”。要通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引领,通过苦干、实干、巧干,带领人民群众奔赴新时代的新征程,干出一番群众满意的成绩,这也是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群众服务工作本身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而“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也就是要以群众的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考量的标准。要将“办实事”做成“事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用脚步去丈量民意,真正走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要常坐群众的灰板凳,与群众面对面地沟通。要有“趾间”的走访,收集第一手资料;要有“指尖”的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以实际行动架起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要能够将收集到的群众“微需求”“微心愿”“微意见”落到实处,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事实上,也只有让群众看得到为民务实的作风、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才能真正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不讲条件、敢于冲锋,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在群众需要的危急关头要挺身而出,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候要迎难而上,如此群众才能多一分安心、多一点信心。要精准找到各项服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把群众期盼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有所得,让服务有成效。(田甜)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