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00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心用情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0076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心用情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2021-12-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世上难事,最怕“认真”二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必须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方方面面。”讲认真是做人做事应有的态度,也是做好工作、成就事业的前提。只有时时、处处、事事讲认真,才能不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

  认真学习,充好提高能力的“蓄电池”。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学习是一切进步的先导,是求新求变的起点。一部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依靠学习追求进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历史。要时刻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认识水平。同时,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要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参观学习、岗位交流等途径,到基层跟前辈学、跟群众学、跟“实践”学、跟“工作”学,理论联系实际,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能力基础。

  认真履职,擦亮检验工作的“试金石”。认不认真履职尽责,是检验共产党员党性强弱的试金石。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轻轻松松成功,想要做到极致,更需要一种认真、较真、精益求精的精神。要时刻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的思想,认认真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足认真功夫,用一丝不苟、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把质量作为完成工作的首要前提。要把“差不多”“过得去”“走过场”“走形式”等字眼当做“眼中钉、肉中刺”,时时刻刻以认真的态度,用心用情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认真服务,织密党员群众的“连心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群众是我们党的生存之基、力量之源、发展之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以认真的态度,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服务群众。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嘘寒问暖,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靠近群众、贴近群众。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围绕群众“衣、食、住、行”等生活需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切实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急难愁事解决好、落实好,从而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织牢织密党群“连心网”。(李晓凤)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