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00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007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
2021-12-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自己,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

  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在对党忠诚上“不扣分”。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忠诚是为政之魂,是最为重要的政治操守。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对党忠诚是无条件的,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在敢于担当上“拿高分”。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要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与毅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措施,在工作岗位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把想干的事看准、把看准的事干成、把干成的事做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树牢“当先锋、挑重担”的意识,在困难面前顶得上去,在急难险重中担得起来,在具体工作中干得出彩。

  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在练就本领上“创佳绩”。本领是成事之基,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石。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多读书、读好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积极主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招商引资最前沿,经历磨练、提升本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赶上千载难逢的舞台,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创造新成绩。(王赵清)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