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时代青年,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时代青年,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0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时代青年,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
2022-04-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早在延安时期就提出“有计划地培养大批的新干部,就是我们的战斗任务”。培养好年轻干部,已经事关党和国家的发展大计。

  千秋事业,关键在人。年轻干部要想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需要组织悉心栽培。在成才的道路上,需要年轻干部敢闯敢拼、冲锋陷阵、破冰除障,但我们也应明白,年轻干部虽然“朝气蓬勃”“风华正茂”,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也可能会陷入“低谷期”,产生“差不多就行了”的退意,会出现力不从心的状态。良言一句三冬暖。对于工作履历不太丰富的年轻干部,掌声和肯定尤为重要。有时候一句开导和肯定的话语、一个鼓励的掌声和赞美的眼神,都能为年轻干部“加油打气”,让其“满血复活”。

  时时点拨为年轻干部成长充满能量。在干事创业的工作过程中,需要充足的精气神。那么,如何为年轻干部“加油打气”呢?其实有时候也许就是一句简单的鼓励话语、一次交心谈心。现在基层工作繁忙,年轻干部更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但我们要明白,对于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来说,他们正处于思想认识、理想信念形成的“黄金时期”,更需要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组织部门应建立常态化机制,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实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感受到组织温暖和关怀,年轻干部将干劲十足地在基层冲锋陷阵、干事创业。

  清障开路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舞台。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磨炼自己。当然,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磨炼,更需要组织作为“后盾”。若是离开组织这个强大的“后盾”,年轻干部仅凭自己的力量孤军奋战,难以在基层打开新局面。组织部门要为年轻干部“开好路”“清好场”,让年轻干部心无旁骛地在基层干事创业。要营造好干事创业的气氛,搭建好舞台让年轻干部大展拳脚。也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拔“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勇挑重担、奋勇前行。

  学会包容为年轻干部成长“蓄满电力”。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时代,有些“无人岛”需要人登陆,有些“原始林”需要人开拓。然而,有人冲锋陷阵就会有牺牲,有人干事创业就会面临着犯错。年轻干部勇于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好事,决不能因为在创新过程中出现一些“瑕疵”就给年轻干部“打板子”,让其“流汗又流泪”。要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好“干部要为事业担当、组织要为干部担当”理念。对待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要秉承公正公平原则,只要年轻干部一心为民、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就要包容保护用心培养;对待能干出实绩但存在小问题的年轻干部,要能客观评价,以正面激励为主,为年轻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满电”,进而以更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兰剑园)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