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凝聚爱心善意的“瓜”:真甜!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99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凝聚爱心善意的“瓜”:真甜!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999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凝聚爱心善意的“瓜”:真甜!
2022-07-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央视网《星火成炬》最近有一期报道“瓜”的故事。炎炎夏日,有人买了西瓜主动分给环卫工、交警;路遇司机低血糖,运送西瓜的大卡车“慷慨解囊”;老爷爷卖瓜为给孙女凑钱治病,众人纷纷抢购一空……这些“瓜”,真甜!原本普通的西瓜,因为被众多人赋予了善举,变成了特殊的情感之物,瞬间就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让我们的城市和社会充满了人间大爱,化作文明之花,芬芳我们的生活。

  “助人卖瓜”爱心感染邻居“甜”了车主。山东东营的朱女士开车回家时发现自己的车位被一辆装满西瓜的货车占了,得知货车车主因急事回了老家,朱女士担心时间久了西瓜会坏掉,在征得车主同意后在业主群里发起“爱心西瓜接龙”,邻居们积极响应,这一善举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原本是一件车位被占的糟心事,在朱女士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变成了“助人卖瓜”的暖心事,邻里情谊体现得淋漓尽致。

  “爱心买瓜”守望相助“甜”了受灾的瓜农。河北保定市清苑区部分乡镇突降冰雹,导致当地即将上市的西瓜遭到近乎毁灭性的打击。瓜农正在为西瓜的销路而发愁,华中物业发起了“守望相助,爱心助农”行动,在所管辖的各个小区设立起西瓜义卖点,并在业主群里发放了消息,短短半个小时,5万斤西瓜就被抢购一空。物业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解了瓜农的燃眉之急,也将大爱温暖送入千家万户,在社会上传递文明之风。

  现实生活中,类似“爱心”买瓜、卖瓜故事还有许多许多。这些融入生活的“瓜”事,似乎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仔细品味会发现,这是日常向善爱心在关键时刻的迸发,转为助人为乐的善行。“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在“这些‘瓜’,真甜!”的称赞回应中,其内涵已经不仅仅是普通的西瓜,而是爱心在传递。

  助人为乐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帮助别人也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的传承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用爱心传递爱心,用温暖扩散温暖。“瓜”事虽小,因为赋予了善和爱,便让人觉得“真甜”,如此爱心行动在社会上传播,将为全社会文明建设增添新的亮点,带动更广泛的文明连锁效应。(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