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点赞“好评中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40114
【地评线】长白时评:点赞“好评中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4011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点赞“好评中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022-10-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吸引着全网的高度关注。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作品。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应广大网民要求,“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主办方研究决定,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好评中国”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走进“好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拼搏进取。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比重由11.4%上升到18%以上,每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0%左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1.91%提高到2.44%,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由第34位升至第11位……十年来,神州大地日新月异,催生出无数可歌可泣的精彩故事。借助“好评中国”网评大赛,诸多网评作品就从小家庭、小切口中展现了国家发展、社会变迁的新乐章,在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向世界展现着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点赞“好评中国”,传递中国价值。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国家需要价值导航。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好评中国”网评大赛中,一大批接地气、聚灵气的网评作品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推动着主流价值更好地抵达人心、滋润人心、凝聚人心。让主旋律更加昂扬,“好评中国”网评大赛也有助于增进网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参与“好评中国”,弘扬中国精神。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事实上,中国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既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显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中,也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精神。“好评中国”大赛就借助网络评论形式来弘扬中国精神,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获取资讯的载体,网络评论也越来越走进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期待更多人们参与“好评中国”网评大赛,以深邃的视野、博大的胸怀、自信的态度创作更多网评佳作,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这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的同时,也鞭策着14亿多中华儿女画好奋斗奋进同心圆,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新的成绩。(闻乐)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