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释放“三大滋养”助力“青年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46478
【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释放“三大滋养”助力“青年强”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464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释放“三大滋养”助力“青年强”
2022-10-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何让“青年强”?要用教育的力量,要用理想的引领,要用艰苦的磨砺,要让青年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强筋壮骨,坚定信念,意志如钢。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是一个能量源,释放助力“青年强”好滋养。“好评中国”释放“三大滋养”助力“青年强”。

  榜样滋养助力青年奋斗强。每一件“好评中国”的参赛作品内容都是从“好”出发,发现工作生活中的榜样,不管是工作的榜样,还是生活的榜样,他们都是时代奔腾的先进,他们都是奋斗奋进的引领。他们的事迹激励青年,他们的品质启迪青年,他们的精神引领青年。《大手牵小手,和大象做“朋友”》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榜样,《新农村,幸福生活乐起来》是打造乡村振兴的榜样,《排雷英雄——杜富国》是奋斗拼搏的榜样,等等。每一个榜样都是一本教科书,教育青年奋斗新征程;每一个榜样都是一个标杆,引领青年奋进新时代。榜样力量无穷,榜样滋养为“青年强”输入拼搏滋养。

  正能量滋养助力青年梦想强。参赛作者在创作作品的时候,要研究社会,研究时代,研究工作和生活,这是对正能量的挖掘与发现的过程,必然受到正能量的熏陶;“好评中国”作品刊登,就是对正能量的弘扬,人们阅读,人们点赞,人们传播,就形成了正能量的传递与放大效应。总之,从创作到刊登,从阅读到传播,“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就是一个正能量的巨大喷口,正能量汩汩而来,汹涌澎湃,激动人心,激励时代,让青年激情四射,让青春活力迸发。《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激发出每个人的正能量潜能,《茶宝宝的幸福生活》让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洋溢心间,《快来get那些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正能量鲜活走入大脑,等等。正能量生动、灵动、充满生机活力,为“青年强”注入硬核滋养。

  创新滋养助力青年事业强。创意是事业的基础,创新是青年的底蕴。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是青年创意的大比拼,是青春创新的大舞台,创新滋养滚滚而来,助力青年事业强劲。文字作品的创新表达,让语言魅力四射;视频作品创造设计,让镜头精彩纷呈;漫画作品的创意构思,让画面焕然一新;图片作品的独特角度,让场景亮点凸显。青年的形象,青春的风姿,在创新表达中生动站起,释放出澎湃创新滋养,滋养青年事业更强大。《从十八洞村出发,喜看金果结满园》文字精炼,画面精彩,创新韵味十足;《以人为本,建设美丽院落》小角度大设计,小切入大出口,小中见大,创新动感灵动;《中国十大文明行动,建设美好未来》创新漫画,主题鲜明,雅俗共赏,老少皆宜。创新滋养涌动,激励青年创造、创意、创作,为“青年强”注入活力滋养。

  让青年更强,让青年更美,让青年事业更辉煌,这是时代使命,这是社会担当。“好评中国”用“三大滋养”助力“青年强”,赋能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