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航天员刷新纪录 中国航天事业砥砺奋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6808
【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航天员刷新纪录 中国航天事业砥砺奋进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68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中国航天员刷新纪录 中国航天事业砥砺奋进
2022-11-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航天员陈冬,近日又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我国首位在轨时间突破200天的航天员。中国航天员的纪录会不断刷新,中国航天的篇章将精彩不断。祝贺陈冬!祝贺中国航天!

  祝贺陈冬,赞美中国航天员!每一次太空出差都是一次探险,每一项纪录都是英雄创举。2016年,陈冬随神舟十一号飞天与战友景海鹏在轨工作33天,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中首个飞天的男航天员,也创造了当时中国航天员单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神舟十四号任务是陈冬继神舟十一号后的又一次飞天,从天宫二号到中国空间站,升级的太空家园,陈冬作为指令长,与战友刘洋、蔡旭哲紧张忙碌了170多天,送别了天舟三号、四号货船,迎来了问天舱、梦天舱,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陈冬的故事是中国航天员用奋斗谱写中国航天事业壮美篇章的缩影。我们祝贺陈冬,赞美中国航天员,他们是中国航天强国征程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英雄。

  祝贺中国航天,自豪中国航天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事业硕果累累,精彩纷呈。中国积极开展空间探索活动,“嫦娥”揽月、“天问”探火、“羲和”逐日、空间站巡天,不断深化人类对宇宙的认知,致力增进人类共同福祉。11月21日,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在海口举行。中国国家航天局特提出八大行动声明:共商全球治理、促进行动协调、深化项目合作、推动创新发展、共享科学成果、鼓励多元参与、打造合作平台、维护人类安全。这八大声明昂扬中国担当,造福世界人民,对推动构建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和平利用、造福人类的新型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助力在外空领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中国航天事业为人类共享太空资源赋能,为人类奔向美好明天助力。

  星辰大海无限美好,太空探索永无止境。“神十五”近日择机发射,长二F遥十五火箭全面升级优化。中国航天员必然创造更多精彩,中国航天事业必然谱写更多奇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外空,推动航天技术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昂扬大国担当,中国航天事业砥砺奋进,奋勇向前。(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