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感动人物”浪花汇聚成新征程昂扬奋进的洪流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王韬 3678329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感动人物”浪花汇聚成新征程昂扬奋进的洪流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王韬 36783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感动人物”浪花汇聚成新征程昂扬奋进的洪流
2023-0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他们有信仰、有大爱、有力量,用朴实善良和危难时刻的非凡担当温暖了岁月,感动了时光。

  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分别在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法治建设等领域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平凡的事迹感动了我们,让我们看到平凡人的光彩,感受到了良善和正义。他们如激荡在新时代的朵朵浪花,将汇聚成新征程昂扬奋进的洪流。

  岗位平凡,因境界崇高升华价值。残疾小伙李俊“勇救落水母女”;特警秦晓强和战友们在地震中徒手刨掘救出被困群众却痛失亲人,他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让更多人体会到“英雄就在身边”;乡村教师卢文建近乎失明却“借眼”备课坚持为农村孩子授课28年;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方文墨班”用汗水和坚韧让班组成为远近闻名的“冠军班”……从“中国网事·感动2022”网络年度人物的故事中,能够品味出他们的崇高境界、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敬业奉献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进而因不平凡升华人生价值。

  平凡之举,折射的是中国精神。美好的生活要靠劳动创造,美丽的梦想要靠劳动实现。劳动者的崇高境界是敬业精神。因为爱岗敬业,才会自觉把工作当事业干,将小我融进大我,在小舞台上演出大戏剧。张彦明、苟冬云夫妻自参加工作至今,两人舍家为林,与大山为伴,坚守留凤关林场榆林铺管护站28年。寒来暑往,他们巡山、播绿、护林,为保护秦岭森林资源、守护秦岭生态安全默默奉献,被誉为“守护青山绿水的最美夫妻”。“中国网事·感动2022”网络年度人物和诸多“最美”人物,他们皆是干一行爱一行的榜样,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达到了“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境界。这就是中国精神!

  朵朵浪花,汇聚成新征程昂扬奋进的洪流。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感动人物用汗水和心血标注出劳动者的高度,他们的身影是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缩影;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就一定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久泰平)

编辑:王韬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