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她力量” 赞美“巾帼红”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6817
【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她力量” 赞美“巾帼红”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68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她力量” 赞美“巾帼红”
2023-03-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月春风送暖,鲜花绽放;两会春风赋能,心情飞扬。沐浴在美好时光中,三八妇女节婀娜走来。在这美丽的节日,我们一起致敬“她力量”,我们共同赞美“巾帼红”。

  致敬“她力量”,为高质量发展征程打造“半边天”支撑。“她力量”是温暖的力量,是阳光的力量,是柔中有刚的力量,时刻站在我们的身旁,在家庭,在社会,在工作岗位,在各条战线。“她力量”不可替代,“她力量”支撑起“半边天”,致敬“她力量”,致敬她们的劳动,致敬她们的奋斗,致敬她们的汗水,致敬她们的智慧。我们应该把致敬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一言一行的礼让开始,从挺身而出的护航开始,从升学就业的公平开始,从提升选拔的平等开始,致敬“她力量”应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时代的文明崇尚。

  赞美“巾帼红”,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挥毫浓墨重彩画卷。历史长河奔腾向前,无数英雄浪花飞溅,从来不缺少巾帼英雄的身影。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钱素云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蔡凤辉等298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她们是新征程上的巾帼英雄,我们应该赞美,应该学习。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在高质量发展征程,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在国际交往大舞台,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她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她们各司重任、坚毅奋进;她们勤劳贤淑、执着奉献;她们逆风而行、召之即战。她们用专业和担当,演绎灼灼芳华!让人生出彩,让梦想发光,书写新时代巾帼华篇,奏响新征程嘹亮乐章。凝聚半边天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国妇女事业更加精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