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一日春游”热出发 奔赴“四季旅游”红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8656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一日春游”热出发 奔赴“四季旅游”红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865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一日春游”热出发 奔赴“四季旅游”红
2023-04-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76.64万人次,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2.7%,预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5.2亿元,较去年清明节当日增长29.1%。文旅事业红红火火,阔步向前。

  清明“一日春游”热度暴涨。今年清明假期(4月5日),一日游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短途出行火热,自驾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10倍。假期同时带动了春日踏青游热度,露营、采茶、赏花等活动订单同比均呈现倍数级增长。近期,杭州、安吉、黄山、武夷山等多个茶旅游特色目的地迎来一波“明前采茶”客流,林芝、洛阳、婺源等赏花热门目的地近两周的访问热度同比增幅超过5倍。这些可喜的“增长”与“超过”是文旅事业春天奔腾的美丽信号,是旅游经济全年向好的嘹亮冲锋号,我们应该因势利导,抓住机遇,奋跃而上,奋勇向前。我们应该从“一日春游”热出发,奔赴“四季旅游”红。

  奔赴“四季旅游”红,我们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好功夫。首先,要有钱旅游,开年以来,我国经济恢复比较快,我们要再上层楼更加油,聚焦普通大众收入增加,在外摆经济、地摊经济、夜市经济、网络经济中实行更加鼓励的政策,让更多的公民有更多的挣钱平台。其次,我们要丰富旅游产品,让大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期各地纷纷发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北京发布10条“漫步北京—2023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陕西重点推介21条春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黄山、神农架、武夷山等景区公布了免票优惠政策。旅游产品丰富,群众旅游多元。最后,我们要加大对旅游市场的整顿力度,坚决铲除旅游中的坑蒙拐骗现象,打造旅游市场的安全、和谐、美好秩序,提高群众的旅游安全感。

  从 “一日春游”热出发,奔赴“四季旅游”红,是文旅经济的发展要求,也是每一个公民享受旅游美好的幸福期盼。(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