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奋跃而上,在火热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20485
【地评线】长白时评:奋跃而上,在火热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2048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奋跃而上,在火热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
2023-05-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从寄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到提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从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到嘱托“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奋斗”是个一以贯之的关键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的底色是什么?是志愿红、迷彩绿、消防橙、天使白等等。青春的颜色是斑斓的,在不同的岗位,他们用不同的颜色描绘着青春底色,汇聚起多彩的“青春群体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刀光剑影、枪林弹雨的革命时期,到艰难困苦、千难万险的建设时期,再到……不同的时代,青春表达责任、诠释爱国情怀的方式不同。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时候,我们都能看到奔跑的青年身影,都能感受到奔涌而出的青春力量。他们把聪明才智融入时代发展中去,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最简洁、最真诚、最务实的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奋跃而上,在躬身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

  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向阳向上中擦亮青春底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立身之本、立志之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树立崇高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要向阳生长,在向上攀登中不断向梦想靠近。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远大抱负,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当前,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必须主动迎接新挑战,保持定力,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

  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在拼搏奋进中擦亮青春底色。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穿越历史风云,我们在一代又一代青年身上看到了担当。在每一个呼唤青年、需要青年的时候,无数“逆行者”以实际的行动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青春誓言。他们向着困难前行,主动扛起时代重任,在拼搏奋进中展现青春风采、擦亮人生底色。在广阔的青春赛道上,青年面临各种挑战,要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尤其需要弘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时代精神,在拼搏奋斗中让青春绽放璀璨光芒。

  深入基层、躬身行动,在火热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扎根,把青春奉献给这片深爱的土地。他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国家的深情。成功的背后,是辛勤汗水、不懈努力、聪明才智。要主动深入基层,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变成脚下的行动。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受到磨砺,方能蓄积奋进力量,让更多青年在扎根基层中更好地向上生长。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生逢盛世,青年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要主动扛起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火热实践中挥洒青春、描摹青春、绽放青春。(季柳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