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弘扬劳模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24082
【地评线】长白时评:弘扬劳模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240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弘扬劳模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3-05-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善良的民族,血液里流淌着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崇尚劳动光荣、尊重劳动人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理念之一。尤其是新中国成立至今,经济社会取得重大突破,综合国力跃居世界第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此种种都来源于广大劳动者的无私奉献。热爱劳动,勇当劳模,永远不过时。

  厚植劳模精神,守得住平凡。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热爱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要从一言一行着手,把平凡工作中的每件事情做好,不断地学习,厚积薄发、积沙成塔,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厚植劳模精神,双手要勤劳。无论是物质财富还是精神财富,都必须靠劳动来创造。尤其新中国成立之初,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依靠不懈奋斗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例如,石油工人王进喜被称为“铁人”,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要以这些劳模为镜,戒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克服内心的惰性思想,弘扬实干精神,认真履职尽责。

  厚植劳模精神,勇于创奇迹。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必须有争创一流的劲头,干出一番丰功伟绩。事实上,在三百六十行,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劳模。比如,七十年航空报国的科学家顾诵芬,担任歼8战斗机的总设计师,保卫中国的蓝天;守护高原人民健康的老院士吴天一,为大量支援高原建设的筑路大军保驾护航……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能原地踏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创造奇迹。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无论梦想有多美好,目标有多么远大,都必须通过劳动来实现,只要坚持不懈,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刘静)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