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要送到心坎上 观点交锋-长白时评 侯薇 2302423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送温暖”要送到心坎上
2017-01-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几天,河南郑州市二七区环卫公司在节前发放福利,可当环卫工人拿到福利时却傻了眼,原来不论男女每人一双高跟鞋。(1月9日河南卫视民生频道)看来,这样的送温暖,实在难以暖人心。

  原来,这些鞋子来自于当地鞋城的商户,是爱心人士捐赠给环卫工人的。究竟是爱心人士从鞋城商户那里购买后捐赠的,还是商户们直接献的爱心,不得而知。对此姑且不论,仅就爱心鞋本身就有许多问题:不论男女,一律发的是女士鞋;不少是女士高跟鞋,环卫工人穿着无法扫地;鞋码混乱,没法穿;冬天发单鞋,不能穿。

  向环卫工人送温暖,体现了对城市美容师的尊重,是对他们辛勤劳动的肯定,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好事一定要办好,但郑州二七区这次捐赠爱心鞋的事儿就没有办好。正常情况下,爱心人士向环卫公司表达向环卫工人送温暖的意向后,双方应研究好捐赠方案,公司须事先对男女环卫工人数量,每位工人鞋子号码等做好统计,提供给爱心人士,对捐赠品要按图索骥,对号入座。显然,无论爱心人士,还是环卫公司,事情办得都很不专业,而商户们则有清理库底子之嫌。好在,环卫公司听到环卫工反映,已与鞋城的商户联系,为大家调换鞋码。

  春节将至,社会各界将向困难群众、敬老院老人、环卫工等一线工人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希望这一活动力避搞作秀、走形式,要把温暖送到需要关爱的人心坎上。(侯文学)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