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醉驾被拘,男伴何必逃跑? 观点交锋-长白时评 孙婧楠 2333738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女子醉驾被拘,男伴何必逃跑?
2017-02-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4日情人节夜里,郑州一名女子和男同伴聚会,饮酒之后仍然驾车,在逆行情况下撞了车,车祸发生后,女子的男同伴却弃车离开,女司机构成醉酒驾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车祸发生时,已是2月15日的凌晨4时许,在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发生碰撞的两辆车为一辆大众Polo轿车和一辆奔驰GLK越野车。大众轿车拦腰撞上奔驰车,两车均受损严重变形(2月16日大河报)。

  如果说,都是情人节惹的祸,实在是有些牵强附会。关键在于女主人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明知法律规定酒后不准驾驶机动车,她却置法律于不顾非要醉酒驾驶。结果造成了惨案,幸亏没有人员伤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令涉事女主人悲悯的是,坐在她车上的男伴于车祸发生后逃离了现场,把责任完全甩给了醉驾女子。那个所谓的男人却不像一个爷们,甚至连女人都不如。像这种没有任何责任担当意识的男人不是往后少来往,而是应当与其断交。因为,这种男人简直就是一个社会渣滓,没有一点男人味;因为,这样的男人不仅没有担当责任的勇气,而且犹如地痞流氓和混混,而且总想趁机沾女人的光。可以说,这个男人是个软骨头;可以说,这个男人是个狡猾的狐狸,不管大事小事,他总是怕自己吃亏。否则,那个男人不会逃跑。

  不过,俗话说得好:“跑了和尚,跑不了庙。”而且,俗话说得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况且,我们不知道,那个男伴将如何面对女伴醉酒驾车的交通肇事和依法被刑拘的悲剧。作为乘车者,仅仅是为了达到自己的个人目的;作为乘车者,仅仅是为了通过投机行为沾别人的光。当他得知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时,便选择了逃离现场。

  孔子曰:“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如果一个男人不能堂堂正正做人,那就会在社会交往中失去诚信和社会公德;如果一个男人不能认认真真与他人交往,那就难以与人和谐相处。因为,由于自己的欺骗性行为造成了大家的不信任。所以,因为失去了社会信任,使得自己感到很孤立,而且失去了前进中的正确方向。

  作为女人,绝不应该因为情人节而让自己喝得醚酊大醉;作为女人,绝不应该让自己失去女人应有的矜持与淑女形象,而让自己变成一个“女酒鬼”。如果自己能拒绝某些男人的敬酒与碰杯,就不会让自己成为违法犯罪嫌疑人,而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韩非子·喻老》中曰:“志在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其意思是,人的意志最艰难的地方,不在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的弱点。作为女人,一定要从此次醉酒驾驶交通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同样的错误和违法行为绝不能犯第二次;作为女人,一定要认清不能与哪些人交往。不管某些人伪装的多好,但是在关键时刻就会露出他们的狐狸尾巴。而且,某些男人在酒桌上献给女人的殷勤,其实是心怀叵测的陷阱;而且,某些男人与女人的杯盏交错,甚至光想把女人灌醉,而且彻底暴露了某些男人心怀鬼胎的。

  因此,作为女人必须自爱、自重、自信、自省、自励、自控、自强、自尊;因此,作为女人必须充分认识和了解自己,只有知己知彼,才能使自己做一个永不迷失前进方向的人。只有做好自我管控,并始终遵纪守法,才能使自己不触犯法律;只有时刻敬畏法律,才能使自己再不对抗法律,才能使自己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才能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郭喜林)

责任编辑:孙婧楠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