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骂高铁“泡面男”的女子错在哪 观点交锋-长白时评 侯薇 2615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怒骂高铁“泡面男”的女子错在哪 观点交锋-长白时评 侯薇 261594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怒骂高铁“泡面男”的女子错在哪
2018-03-13 来源: 红网

  最近,一段小视频火了:一男子在高铁上吃泡面,被一女子怒怼。在视频中,女子情绪激动,言辞激烈。(3月10日《大河报》)

  这位女子真把自己当“女王”了。她怒骂在高铁上吃泡面的男子“没素质”“没公德心”,事实上,她才是那没素质、没有公德心的人。

  这位“女王”究竟错在哪里呢?

  其一,无理取闹,恶人先告状。根据铁路部门最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如臭豆腐、榴莲等,如果影响其他乘客,也属禁止之列。也就是说,榴莲和臭豆腐是不能带上高铁的。但泡面的那点气味,远没达到“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程度。也就是说,在高铁上吃泡面,完全是允许的。事后,媒体采访高铁工作人员,他们也说在高铁上是可以吃泡面的。

  其二,河东狮吼、泼妇骂街。虽然被骂男子要求她“有话好好说”,旁边的乘客及乘务员也劝她不要骂人,但这位自诩有“公德心”,且强调身边还有孩子(叫男子注意影响)的女王,竟然在自己分不清是非对错的情况下,对无辜的男子进行持续数分钟的大声辱骂,用各种不堪入耳的脏话,在公开场合羞辱别人。这不仅违背了公德,也违背了法律要求。

  有些女人过了几次“女王节”,就真当自己是“女王”了。不懂得自尊自爱,不会有话好好说,非要把泼辣当有趣,成了“无理声高”的野蛮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非理性的“女权主义”的恶果。都别幻想做什么“女王”了,还是好好做一个“妇女”吧。叫一声妇女不会贬低女性,倘若不知天高地厚、不分是非曲直,就算叫你“女王”也是枉然。

  文/李蓬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