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四个坚持”为决胜攻坚战硬核发力 观点交锋-长白时评 张杰蔷 3111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四个坚持”为决胜攻坚战硬核发力 观点交锋-长白时评 张杰蔷 311182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四个坚持”为决胜攻坚战硬核发力
2020-04-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三大攻坚战,是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能否打赢三大攻坚战,会直接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更影响我国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进度和成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断向好的态势下,提出“四个坚持”,不但表明了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更是为决胜三大攻坚战硬核发力,提供切实的方法论。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掌握发展主动权,这是决胜攻坚战的基础保障。稳是大局,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只有在稳的基础上,才能不断前进。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这样,才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有效掌握发展“命门”,为决胜攻坚战立于不败之地提供基础保障。

  坚持新发展理念,协调可持续发展,这是决胜攻坚战的核心手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将是我国现阶段长期发展的坚持和手段。新发展理念,对于提高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建设美丽文明中国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新发展理念是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助力源”和“稳定器”,更是决胜攻坚战的核心手段。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厘清发展脉络,这是决胜攻坚战的力量来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社会发展实际,厘清供给和需求发展脉络,聚焦矛盾和困难,通过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要素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和动能的切实手段,是凝聚发展力量,对冲疫情影响的有效途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会为决胜攻坚战提供力量来源。

  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出硬招求实效,这是决胜攻坚战的有力武器。改革开放是必须要坚持的基本国策,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取得高质量经济发展的有力武器。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带来创新发展。尤其是今年还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更应该主动作为,创新思路,落实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措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出硬招求实效,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韧劲,敢闯敢干,勇于担当,才能决胜攻坚战之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有着“四个坚持”为决胜三大攻坚战硬核发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不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最终不但能打赢三大攻坚战,更会在发展的质量、效率与动力方面“成色十足”,从而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四岳)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