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吉林大米品牌享誉世界更要规范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04229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让吉林大米品牌享誉世界更要规范
2017-01-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吉林日报》二版刊发报道《规范统一“吉林大米”标识  我省发布实施办法》,报道说,记者从吉林大米产业联盟首届年会上获悉,为更好地打造吉林大米品牌,提高吉林大米品牌整体形象,我省印发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建设外埠直营店(旗舰店)、商超专柜实施办法》,并进一步规范了联盟成员使用“吉林大米”统一标识的规定。

  报道介绍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建设外埠直营店(旗舰店)、商超专柜实施办法》规定,指出“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建设直营店(旗舰店)、商超专柜应主要选择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一线城市建设。直营店(旗舰店)、商超专柜必须以“吉林大米”LOGO为门面元素,同时彰显白山松水黑土地特色,突出“好吃、营养、更安全”主题,统一门面设计、统一装修风格,使直营店(旗舰店)、商超专柜成为宣传、推介“吉林大米”的基地和窗口,具备宣传、体验、销售、配送等功能,成为当地城市社区消费群体采购吉林大米的固定场所。”

  近年来,由于得天独厚的优越自然地理条件和大米品质独特,吉林大米成为国人舌尖上的宠儿。全省各地通过创建国家级水稻示范区,使得素有“好山好水好大米”之称的吉林大米改变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尴尬局面,不但走向全国,而且走出了国门,香飘世界。销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

  吉林大米不但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也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啧啧称赞。2015年3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时,在谈到吉林大米质量时,总书记说:“你们是品牌!”这既是对吉林大米质量的充分肯定,也是吉林人民的骄傲。同年7月16日,习近平来到位于海兰江畔的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总书记下车,沿着泥泞的田埂走进稻田,同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和农技人员攀谈起来。习近平谈到,中国有13亿人口,要靠我们自己稳住粮食生产。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祝乡亲们大丰收。从那时起,吉林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省各地和相关部门不断发力,推动产业不断升级,抓住大米品牌不断升级、不断扩大吉林大米品牌影响力公信力这个“牛鼻子”,借力网络微信等多种电商平台,加大了吉林大米走向全中国、走向世界的力度和速度。

  在2016年9月20日吉林大米高峰论坛上,业界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论“稻”解“米”,论坛主题为“解码吉林大米、生态提升品质、品牌引领发展”,与会人员对近两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品牌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报道说,2016年,我省依托吉林大米这一核心品牌整合区域品牌,用区域品牌整合企业品牌,逐步淘汰弱小品牌,形成了“吉林大米+”的品牌特色。随着我省“吉林大米+”工程的持续推进,进一步规范联盟成员使用“吉林大米”统一标识,进一步实施塑造一个品牌、构建一个联盟、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套标准、拓宽一批渠道的“五个一工程”,2017年,吉林大米品牌将更加规范提升质量,更加有利于保护品牌。助力吉林大米加快走项中国和世界,让更多的消费者热爱吉林大米。(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