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我省中医药优势 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走向世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64774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发挥我省中医药优势 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走向世界
2017-03-23 来源: 吉网

  3月23日,《吉林日报》刊发《国家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在长揭牌》的新闻,报道3月22日国家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消息。作为国家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设立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这不仅是对吉林省中医药资源禀赋和事业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对长春中医药大学科研教育发展水平在中国、在世界的高度肯定。

  不论在东北亚,还是在中国,我省中医药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优势。报道中说,2016年我省中药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连续10余年居全国首位。坐落在省会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独具中医药学科优势,创建于1958年10月,是吉林省唯一一所 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高等学府,是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北药)基地”建设主要单位。

  经过40余年 的建设和发展,长春中医药大学初步形成了医、工、管、法等多学科齐备、门类协调发展的新格局,现已成为吉林省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和对外交流的中心,成为吉林省优势产业——医药产业高层次人才的摇篮。该校被国家卫生部确定为“国家中药临床药理基地”,其中该校“新药中心”被国家科技部命名为“国家规范化中药药理实验室”。该校除多次主办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外,还与东北亚及域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基地的建立是该校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建立后,将更好地整合东北亚地区的中医药资源、提高中医药学科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对外传播发展和吉林中医药科研成果走向世界的步伐。 

  东北亚中医药传播发展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激发中医药原创优势,促进中医药产业提质增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迫切需要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医药海外创新发展。(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